頂級學者聚首第28屆國際跨文化溝通研究協會國際會議
發佈日期:2022/11/22
  • 分享至:


cityu20221110113922724300.jpg


  本次國際會議將以“跨文化交際中的融合創新: 語言、職業和文化遺產”為主題,邀請全球不同文化背景的知名學者、教育工作者等參與,提供跨文化交流、研究、專業知識的交流平台,促進跨文化交流領域複雜個案的跨學科學術交流,探討跨文化交流研究方法,培養師生及專業人士對跨文化交流的認識與技能提升。


  其中,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教育研究所語言學習和跨文化交流教授及國際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祝華將以“談到(跨)文化就夠了嗎?語言和文化學習與教學的新重點"(Is (Inter)culturally speaking enough? The new priorities in learning and teaching language and culture)為題,反思語言、文化學習和教學環境及先要條件,討論“從實現理解轉向區別行為”,“從跨文化演講者轉向有象徵意義的交流者”的模式轉變。


  保加利亞瓦爾納管理大學(索非亞校區)跨文化意識和組織行為學教授Michael Minkov將以“修訂後的Minkov-Hofstede文化模型及其影響"(The Revised Minkov-Hofstede Model of Culture and Its Implications)為題,解構Hofstede舊模型的問題,並介紹 Minkov-Hofstede的修訂版及其與其他文化模型的關係,並強調其對跨文化交流和管理的影響,並結合跨文化接觸中的實際案例。


  上海外國語大學教授及跨文化研究所所長、中國跨文化交流協會(CAFIC)副會長張紅玲博士將以“增強意識,加強對話:探索新時期中國英語學習者的文化認同建設”(Enhancing awareness and strengthening dialogues: exploring the cultural identity construction of Chinese English learners in the new era) 為題,分析語言學習者的文化身份認同感及構建過程,並利用華人英語學習者身份建構的混合文化身份框架,探討提高批判性文化意識和促進跨文化對話、發展學習者混合文化身份的有效方法。


  本次學術活動的論文徵集期至11月27日(星期日),歡迎有意參會的人士於期限前將文件提交至 iaics.macau@cityu.mo,被採納之學術成果將有機會刊登於國際跨文化溝通研究協會特別版期刊。更多投稿須知及相關詳細資訊,敬請查詢:https://iaics.cityu.edu.mo/cn/page-9




 
瀏覽次數:299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