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IAICS

 

國際跨文化溝通研究協會由致力於跨文化溝通研究的學者組成,成員來自30多個不同的國家。協會每年在全球範圍內不同的大學舉辦年會,探討跨文化溝通領域的研究。研究結果發表於學會所屬的期刊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Studies (ICS).

 

會議目的

-    為不同文化背景的學者、教育工作者和從業者提供互動、交流和分享跨文化溝通相關的研究成果和專業知識的機會,並綜合學者的研究觀點、促進跨學科學術對話,探討能夠解決複雜的跨文化溝通問題的綜合方法。
-    推進跨文化溝通研究的方法論並落實研究發現,促進跨文化交流。
-    培養全球跨文化的敏感度,讓全球教育工作者、商務人士、學生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參與有關多樣性和跨文化溝通問題的討論。

日程安排

國際跨文化溝通研究協會第28屆國際會議將於2023年3月23日至25日在澳門城市大學(澳城大)舉行,主題為“跨文化交際中的融合創新: 語言、職業和文化遺產”。會議共收到近百篇論文投稿,吸引逾140位來自澳洲、比利時、保加利亞、日本、新西蘭、新加坡、英國、美國、中國內地及港澳地區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學者線上線下參與。


會議期間將舉行4場主旨演講及2場特邀演講: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教育研究所語言學習和跨文化交流教授、國際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祝華將以“開放文化與語言:語言學習和教學中跨文化交際的關鍵問題(Open Culture Open Language: The Key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Issues for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為題;

保加利亞瓦爾納管理大學(索非亞校區)跨文化意識和組織行為學教授Michael Minkov將以“修訂後的Minkov-Hofstede文化模型及其影響(The revised Minkov-Hofstede model of culture and its implications)”為題;

上海外國語大學教授及跨文化研究所所長、中國跨文化交流協會(CAFIC)副會長張紅玲博士將以“增強意識,加強對話:探索新時期中國英語學習者的文化認同建設(Enhancing awareness and strengthening dialogues: exploring the cultural identity construction of Chinese English learners in the new era)”為題;

澳門理工大學教授安霞(Joanna Radwańska-Williams)將以“一個2022年的波蘭語言景觀樣本(A sample of the linguistic landscape of Poland in 2022)”為題,分別帶來精彩的主旨演講。


點撃這裡查看詳細會議日程安排


學術合作
回最頂